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外录取一名乙肝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孔晓明)记者昨日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悉,广外今年招收了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学校表示,乙肝病毒携带但肝功能正常者只是部分专业受限,不应成为高校录取考生的门槛,这体现高考更为人性化的一面。

  据悉,广外录取的这名考生高考成绩达到740多分,比广外提档线高出近90分,但考生的体检结果却显示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广外副校长陈建平说,招生小组成员赶快与该

考生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结果发现该考生的病情很轻微,经过治疗能够痊愈,因此学校决定先录取他。

  目前广东省乙肝病毒携带者近千万,高考生中也有相当数量。教育部和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者学校可以不予录取,但肝炎病原携带者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同时列出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被录取的专业,包括: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等。专科专业: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

  各高校均表示,学校不会因为考生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而有所歧视。如果考生身体情况没问题而报考的又不是受限专业,学校都会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