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妻承认收过黄芳彦礼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01 信息时报

  

扁妻承认收过黄芳彦礼券
吴淑珍已经承认收过黄芳彦送的礼券,按照陈水扁自己的承诺,他就应该辞职下台。台北消息 台北“地检署”侦办SOGO礼券案,9日曾在台大医院病房侦讯陈水扁之妻吴淑珍;据称吴淑珍证实收过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送的金孙弥月礼10万元(新台币)SOGO礼券,但不知道黄芳彦的礼券来自太流董事长李恒隆(前太百董事长)。

  应讯3小时一直在说“不”

  检方侦办太百经营权案,12日再传讯太设负责人章民强、太流董事长李恒隆,13日将传讯远东集团负责人徐旭东,进行最后的证据补强。据说由于检方完成礼券比对,也讯问过吴淑珍,太百案侦查已近尾声。

  9日,吴淑珍在被检方侦讯的3个小时中表示,“未介入SOGO经营权,未从中获得礼券,也不认识李恒隆,更没收过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太设章家和陈哲男夫妇送的礼券”,“一张都没有!”“没拿就是没拿!”

  吴淑珍称,她用的礼券一部分是友人赠送,一部分和友人合资购买,确实金额记不清楚;她并解释说,“陈水扁事先不清楚她使用礼券的情形,但礼券来源绝对没问题”。

  应讯期间,吴淑珍斜躺病床,检方形容她“身形极瘦、精神状况还好”。但因吴的声音很小,检察官必须靠很近才能讯问。吴淑珍全程都打点滴,为避免尿频影响讯问,也尽量少喝水。

  “忘了”关键点或再传讯

  吴淑珍接受检方侦讯,虽然有问必答,配合度很高,但是对于一些细节问题仍不免有“忘”。虽经检察官提示其他侦讯笔录帮助回忆,仍无法回想当时情况,只好以“忘记了”回答。

  由于若干“遗忘”的细节,刚好是案情关键,而且先前检方也计划安排吴淑珍与黄芳彦对质,只是扁嫂身体不适才暂时打住。未来检方会视案情发展,考虑二度讯问的可能性。如果案情仍需扁嫂说明,将可能让她再度面对侦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