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秒88刘翔打破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02 信息时报

  “过去田径赛跑一直是美国人第一,我在奥运会上证明了黄皮肤的中国人可以跑出优秀成绩,今天又证明了这一点。我是中国人!”

  脱下比赛服抛向看台,刘翔忘情地喊着:“太好了!太爽了!”

  这个曾在雅典奥运会横空出世的“红色闪电”11日再次在瑞士洛桑一路狂飙,冲向

一个崭新的世界纪录——12秒88!沉睡了将近13年之久、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就此作古!

  一路领跑创造奇迹

  当地时间11日晚8时50分,瑞士洛桑田径大奖赛赛场上,男子110米栏比赛的发令枪声响起,第二道的刘翔如箭离弦,跑过一半赛程时,已经明显领先。随着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计时牌最终定格在12秒88,一个新的世界纪录产生了!

  美国老将阿诺德以12秒90第二个冲过终点,也破了前世界纪录,另一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和古巴小将罗伯斯分别跑出了13秒02和13秒04,这都是他们的个人最好成绩。然而,他们的好成绩在刘翔的新纪录面前也只能黯然失色了。

  赛后称自己也没想到

  刘翔冲到电子计时牌前,纵身一跃坐了上去,向围拢过来的摄影记者们挥手,随后跳下计时牌,手撑计时牌让记者照相。他不停地说:“太好了!太兴奋了!”

  洛桑真的是刘翔的福地。2002年,正是在洛桑,刘翔打破了尼希米于1978年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并首度夺得田径超级大奖赛冠军。刘翔也表达了对瑞士这块福地的感谢。“我一到洛桑就感觉状态很好。不过我没有想到能打破世界纪录!瑞士是我的福地,我爱瑞士,我爱洛桑!”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刘翔说:“今天的表现证明一切,真正有实力用不着说大话。”他充满信心地说:“今天我是最好的,明天会更好!今天发生的一切将被记入历史。”由于兴奋、激动和赛后的疲劳,刘翔在记者招待会上时而伏在桌面上,时而顽皮地做出各种兴奋的动作,他突然站起身大声说:“过去田径赛跑一直是美国人第一,我在奥运会上证明了黄皮肤的中国人可以跑出优秀成绩,今天又证明了这一点。我是中国人!”

  最好的23岁生日礼物

  他还高兴地对在场记者说:“今天的成绩是我送给自己23岁生日的最好礼物,我后天将过一个美妙的生日,虽然到时我在回国的飞机上!”

  对于刘翔破世界纪录,孙教练平静地说:“只要进入13秒以内,保持住这种状态就很好。”记者问他,刘翔的成绩是否还有提高的可能,孙教练说:“成绩的提高有一个过程,是起伏的,不可能连续突破,但要保持好13秒以内的成绩。”

  刘翔的世界纪录当场得到大奖赛组委会的确认。在赛后通过尿检后,国际田联将再次确认刘翔的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洛桑7月11日电

  他是跑进12秒90第一人

  两天前,刘翔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还仅仅停留在13秒19。尽管如此,那天他的名次也只是巴黎黄金联赛的第四名。昨天,憋了一口气的刘翔终于扬眉吐气,以12秒88毫无悬念地让保持了13年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作古。这个成绩既是今年110米栏第一个跑进13秒的选手,也是历史第一位跑进12秒90的“栏王”。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如右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