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乾隆花瓶流落英国港商135万投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03 信息时报

  

乾隆花瓶流落英国港商135万投得
价值135万的乾隆花瓶。时报综合报道 散落英国女清洁工人手中的一个18世纪乾隆官窑瓷制花瓶,10日于伦敦公开拍卖,成交价高达9.2万镑(约135万元人民币),由香港著名古董商翟健民投得。

  摆在电视机旁边多年

  中伦敦切尔西的一名清洁女工于1940年退休时,从老板手上收到这个瓷制花瓶作为礼物。这个散落的清朝御制花瓶传到女工孙儿手上,摆在其家中电视机旁边多年,直到去年11月发现一个清朝皇室散落的花瓶在伦敦Bonham拍卖会上以24万镑(约352万元)卖出,该家庭才将花瓶拿给拍卖行估价。

  保养得宜可卖1400万

  Bonham拍卖行的亚洲艺术品专家说:“这的确是清朝散落的珍品。原本我没抱太大期望,因为类似发现十分罕见,岂料却给我们遇到。”他称,这个稀有花瓶于18世纪奉命为乾隆制造,辗转于1940年落入英国清洁女工手上,现将重返中国。

  Bonham拍卖行表示,清洁女工经常擦花瓶,令花瓶表面的金色瓷釉走色,假使花瓶的保养十足,应该可以卖得100万镑(约1470万元)。该花瓶高20厘米,上有红、白、蓝三色瓷釉,并有阴阳图案和对称花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