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书新衣当废品卖毕业生离校浪费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1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李健

  本报讯目前正是各高校毕业生陆续离校的时期,大部分离校毕业生将自己的很多看上去还很新的生活用品,如服装鞋帽、书籍全部当做废品低价卖掉。

  近日,记者在哈市部分高校发现,很多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把自己认为没用的生活用

品都搬出了寝室,寝室楼旁则等着很多收废品人员。一双八成新的某著名品牌运动鞋竟以10元钱成交;才穿过一两次的时尚女装15元就出手了。一名女大学生面对记者惊愕的目光满不在乎地讲:“亏就亏点,反正这些衣服我以后也不穿了,上班挣钱了再买更好的。”

  四年大学生活,每个毕业生都积攒了好多教材,记者在哈市某高校附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发现,很多应届毕业生都到这里卖旧书。一位男生告诉记者,这些教材都是学校统一发的,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教材根本就没用过。

  据某高校寝室管理员赵女士讲,还有很多毕业生干脆就把他们认为没用的东西直接扔掉,以至于在寝室楼周边堆出了很多小垃圾山。这可乐坏了那些捡破烂的人,他们经常能在垃圾里发现还很新的收音机、录音机、音箱、磁带、光盘、衣服、鞋等。赵女士说,高校应建立毕业生废品再利用中心,把毕业生不要的物品统一回收,重新组织、归类,然后捐给需要这些东西的贫困生,这样就可以一举多得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