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慈云观再遭破坏 仅剩下一块砖雕被刮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1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12日讯今日清晨,本报曾经多次报道的位于哈市香坊区通天街一处建筑工地内的百年慈云观文物再次遭到破坏。古庙房檐位置的一块极具文物价值的砖雕被工地内的一辆重型自卸卡车刮碎。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座古庙,在古庙右侧的山墙靠近房檐位置,带有雕刻图案的砖雕被损坏,砖雕已经碎裂成多块散落在地面上。

  据在这里看护古庙的市民介绍,今早门外突然传出一声巨响,整个古庙不断往下掉灰土。市民出去查看发现,一辆重型自卸卡车将房檐一角撞坏刮碎了砖雕,该车在肇事后跑了。据几位老者介绍,这次被破坏的带有雕刻图案的砖雕原来在房檐两侧共有两块,其中一块早已被人盗走了,仅剩下的这块也未能幸免。

  随后,记者从哈市文物管理站获悉,他们在接到古庙设施遭到破坏的消息后也非常重视,他们呼吁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对文化遗产进行保护。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