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庆一男子没钱还债手机短信敲诈老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1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大庆一企业老板张某(化名)频频收到勒索短信,要求其用15万元换他儿子的性命。张某立刻报案,让他没想到的是,向他勒索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他昔日的同学。近日,犯罪嫌疑人于某被警方抓获。

  6月19日早晨,大庆某企业老板张某收到一条手机短信。上面显示,用15万元换取你儿子的生命安全,钱存在工商银行,还留下了户名曲海和账号。6月20日15时许,张某又收到类似内容的短信,他到大庆市铁人公安分局报了案。

  很快,警方便查清给张某发短信的手机号和银行卡都是在哈尔滨办理的。根据犯罪嫌疑人的要求,办案人员与张某准备好钱,欲在哈尔滨进行交易。

  6月27日下午,在哈市江桥附近,公安人员将于某抓获,当场在其身上发现了用于敲诈的手机、工商银行卡及用来作案的假身份证。

  经审讯,于某交代了利用手机短信敲诈张某的犯罪事实,他称自己欠了很多外债,不少人向他追债,而同学张某有钱,就想出了这一计策。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