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晒霜也过敏 医生建议防晒倍数别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畅

  本报讯天气炎热,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外出时涂抹上防晒霜以防紫外线伤害。然而,记者从省医院皮肤科获悉,最近防晒霜过敏的患者逐渐增多,很多患者误以为是紫外线过敏,前来就诊。

  据省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柳曦光介绍,进入夏季以来,已经有10多例防晒霜过敏的患者前来就诊。很多患者都是在外出郊游回来后,面部出现了红斑、丘疹、水疱等不适症状。这些患者开始都以为自己是紫外线过敏,可是除了面部,其他裸露在外部的脖子和胳膊上皮肤都正常。医生经过询问得知,他们都在面部涂抹了防晒霜,而其他部位没有涂抹,再通过进行过敏班贴试验,确定他们是防晒霜过敏。

  柳曦光主任说,随着大家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和爱美意识的提高,夏季涂抹防晒霜的人越来越多,同时出现过敏症状的患者也增多。他提醒广大读者,在夏季时,打阳伞和戴帽子是防止紫外线照射的好办法;使用防晒霜时,最好提前在前臂屈侧涂抹1~2厘米的范围,然后用塑料薄膜覆盖48~72小时,如果出现红肿或者发痒都应该不用。另外,中国人的黄皮肤与欧洲人的白皮肤相比,对紫外线的敏感程度相对低了很多,伤害不够明显,因此在选购防晒霜的时候,不用选择太高倍数的防晒霜,用SPF20的防晒霜进行日常防晒就足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