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浓烟中老人不肯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祝玲 徐哲摄影报道

  晚报讯 发生火灾,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向安全处撤离。可昨晚6时许昭通路上发生一起火灾,浓烟滚滚中,有位老人怎么也不愿意离开起火的屋子。最终在消防员、家人和邻居的协力下,老人才被劝离。火灾中,消防员成功救出8名被困人员。

  房间一片狼藉

  失火民宅位于昭通路山东路路口一幢居民楼的3楼。记者赶到时,火舌不时从3楼阳台蹿出,几十名消防员正拿着水枪喷射,现场弥漫着刺鼻的烟味。数分钟后,明火被扑灭。

  记者来到三楼,不足15平方米的房间里一片狼藉。十几名消防员正在细细翻查,以免有火星复燃。

  老人不肯离去

  “走进弄堂就看到火灾,心中一惊,就冲回家打算抢出些东西。”居民吴阿姨告诉记者,当她正准备进屋时,看见邻居家的老大爷还傻傻地蹲在家里,其女儿在一旁怎么也拉不动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吴阿姨赶紧过去,劝说老大爷快点离开。

  “老大爷是个倔性子,僵持了好几分钟后,我和他女儿才把他硬拉出门,最终在消防员的帮助下逃离火海。”吴阿姨说,下楼时,楼道里已经烟雾弥漫,呛得不行,再晚一点搞不好就没命了。

  八名居民获救

  李阿姨住在5楼。“当时我们在看电视,听到消防车呼啸而来,才知道失火了。”李阿姨说,一家人惊慌得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消防员教他们每人拿一块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下楼。有些消防员抱小孩,有些消防员背老人,被困火场的8位居民都被成功解救出来。具体失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