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夏营养红配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撰文 江南塞北

  本人曾经一度十分钟情红色和绿色,喜欢红的明丽热烈,热情奔放;心仪绿的清新悦目,沉静中透着生机。喜欢归喜欢,自己从未敢将这两种颜色撞在身上,即便在混搭成为时尚的当口。从美学上看,大红大绿可是色彩搭配上之大忌啊。然而冰城一家知名的东北菜馆,硬是将这红红绿绿涂满饭店外墙,有人笑言把乡下的大花被铺在了墙上;而且,店堂内穿梭端菜上酒的姑娘们全是一身红绿花袄花裤,渐渐,这热闹浓艳还真就成了人家的一大卖点。

  咱不想因撞色成为公众焦点,又喜欢这两色,怎么办呢?于是乎把红配绿移情到家里餐桌上,养眼吊胃口,还应了色彩搭配的营养配比,老科学啦。这不,家里孩子感冒,没甚胃口,大热天吃不下东西没有营养。

  于是菜场转一圈,挑些色泽好看的红的绿的,回家入得厨房,很快两盘红配绿上桌,一家老少大快朵颐。

  ■西红柿炒西兰花

  这盘红绿相间的清炒番茄西兰花,别看素得彻底,但营养丰富;即便你处在苦夏的恹恹之中,那鲜嫩诱人的色泽和爽脆微酸的口感绝对能吊起胃口。制作要点

  西红柿两三个,西兰花一两棵。把西兰花和西红柿洗净,西兰花掰成小朵,新鲜脆嫩的根茎部分也不要浪费,切成小块;西红柿切成半月状。这道菜操作简单,油五六分热时就可以把西兰花和西红柿放进去炒,然后加点盐和鸡精,炒熟即可。要的就是这个清爽,所以其他什么调料都不必放,连葱花爆锅都省了。这道菜维生素含量高,番茄酸口提食欲,又不会增加脂肪,想减肥美容的朋友尽管放开量享用吧。

  ■苦瓜鸡翅夏天是要自找“苦”吃的。苦瓜具有降血脂抗病毒、减肥降糖的功效,更是消暑解热的时令菜。好多人受不得这苦味,这道苦瓜鸡翅不仅淡化了苦味,略红的鸡翅飞临嫩绿的苦瓜,又有鸡肉香,可谓一举两得。制作要点原料准备:鸡翅(中翅为好,根据人数和喜好来定数量),苦瓜一至两根,红辣椒、生姜、蒜、葱少许,盐、料酒、老抽王、白糖少许。

  1.把翅中洗干净用开水焯一遍,冲净沥干抹少许料酒和老抽;红辣椒去籽切成圆片;生姜切片,大蒜两三瓣切粒;把苦瓜洗净切成圆片然后去籽。

  2.锅内加油加热,油开后放入鸡翅炸到金黄色,用笊篱或筷子取出鸡翅,把油控净,放在盘里备用。

  3.锅内留少许油,把葱、姜、蒜、同时放入苦瓜和红辣椒快速翻炒,加入鸡翅,翻炒几下后加少许水和适量的盐、白糖、老抽王,然后把火调至中火或小火焖上三四分钟就可以啦。注意,加糖是为了调鸡翅的味道,放多了苦瓜可就成甜瓜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