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机场与珠海机场合作计划已经获得中央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46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彭定中日前透露,香港机场与珠海机场的合作计划已经获得中央批准,有关细节确定后会尽快公布详情。

  根据早前媒体报道,香港机场管理局与珠海机场的合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机场管理局以2至3亿港元租赁珠海机场20年;第二个阶段则考虑入股珠海机场。不过在第一阶段,双方只在管理、经营上合作,暂时不会考虑入股事宜。

  另外,香港机场管理局上年度盈利创新高,超过16亿元,增长3成3,政府获派13亿元股息。机场客运和货运亦有增长,客运量增加9%,达到4160万人次,货运量增加1成至350万吨。至于航班起降量,则增长1成1达到27万架次。

  对于国泰航空批评机场管理局经营珠海机场的决定不合逻辑,彭定中没有评论。但他表示,航空公司与机场管理局的看法不同,航空公司倾向为股东着想,而机管局则较关注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不仅服务香港市民,亦要考虑到整个珠三角地区,因为香港经济发展与珠三角不可分割,必须以长远眼光看待与其他机场的合作。

  彭定中也重申,机场管理局的上市时间要由香港政府决定,不过管理层已成功提升香港机场的价值,如果现在上市,相信其价值亦会让投资者感到满意。

  目前共有80家航空公司在香港机场营运航线,往来超过140个航点。(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