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丰田三名主管因涉嫌掩饰汽车缺陷而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3: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专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日本警方日前将丰田汽车公司三名主管告上法庭,理由是三人涉嫌掩饰汽车缺陷而没有及时召回问题车辆。

  日本熊本县警方一位发言人说,三名被告均负责丰田汽车的质量控制。案件涉及的车型为丰田HiluxSurf,主要问题是连接汽车方向盘和前轮的继动杆存在缺陷。

  警方发言人说,丰田公司早在1995年或1996年就已经知道HiluxSurf存在上述缺陷,并且在明知该缺陷可能引发事故的情况下,仍没有及时予以召回。直至2004年10月,丰田公司在接到新的消费者投诉后,才宣布召回33万辆其在1988至1996年生产的HiluxSurf。

  但是,在丰田发布召回通知前的2004年8月12日,一辆HiluxSurf在行驶过程中失去控制,与迎面而来的一辆汽车相撞,导致5人受伤。

  对于日本警方的指控,丰田公司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予以否认。他说:“我们相信三人(对汽车问题)作出了恰当处理。”但他表示,丰田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