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招生录取“吃紧” 高分考生录取压力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3:35 红网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今年招生录取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邹卓鹏表示,其主要原因是计划紧、政策紧,考生及分数结构发生了变化。

  今年,湖南共有47.7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的42.5万人增加了5.1万人,全国共有1450所普通高校计划在湖南招收新生22.7万人,比去年减少5.5万人,招生计划明显

吃紧。

  从考生及其分数结构来看,文科考生多,占报考人数的41%,而文科计划数只占总数37.5%,文科高分考生多,600分以上的考生比去年多了2000人。因此,今年湖南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仍然偏高,尤其是文科各批次分数线比去年高出近20分或20分以上,高分考生录取压力比往年更大。

  除了计划紧张,今年招生录取工作还面临政策紧、考生及分数结构发生变化的情况。今年是教育部首次实行网上计划管理,而且与学籍电子注册挂钩,录取管理是历年来最为严格的一年。

  邹卓鹏表示,针对这一形势,在今年的录取工作中,湖南采取更加严格的管理措施,总的是按照“阳光工程”的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严格按制度、按程序操作,严肃工作纪律。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