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苦耐劳生活闭塞 意小镇居民不解华人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意大利《欧化联合时报》报道,中国移民向来以吃苦耐劳著称,然而,这种生活方式似乎并不被很多意大利人所理解。近日,意大利记者Luigi专门对生活在意大利VIGEVANO小镇的中国移民进行了调查,最后,他用一句“不可思议”概括了他所看到的生活在VIGEVANO小镇的中国移民的生活现状。

  目前,生活在Vigevano小镇的合法中国移民不超过100人,对于中国移民情况,镇上

的人们知道的很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移民来到这里是为了工作、赚钱,无论男人、女人和孩子,都像蜜蜂一样不知疲倦的工作,没有任何休息日。

  中国移民的家庭子女很少,有时会看到他们到户籍办公室申请户籍迁移,把户口从意大利的其它地方转到Vigevano,但是,到现在为止到Vigevano中国移民数量还很少。

  前段时间当地财政警察检查工厂,查获了一些没有合法身份的中国移民,其中有两家工厂因雇佣非法劳工被关闭。在VIGEVANO小镇的中国移民除了开工厂外,还有几家餐馆和打包店分布在镇里的不同地点。这里的中国移民没有组建自己的组织或协会团体,从不向政府部门提出任何诉求和参加社会活动,中国移民封闭式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当地的居民非常难以理解。(记者 思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