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台湾司法成政治附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51 中国台湾网

  台湾检方起诉赵建铭八年重刑,民众皆贺司法有望、民主有救。然而,对照起诉书里那条小心翼翼划到“高层”脚前的红线,处处符合稍早传出的“办到赵氏父子”原则,再看到民进党对赵氏父子的切割处理,不但毫无自我检讨的意思,还有谷底反弹的期待。台湾司法到底是不是政治婢女的疑惑,仍然挥之未去。

  台湾《中时电子报》分析文章说,在陈水扁的放话讯息和民进党的眼中,赵氏父子

根本就是一对骗子,专门打着“第一家庭”的名号在外招摇撞骗,而且陈水扁全家都不知情。检方没有约谈赵建铭的太太陈幸妤、搜索“民生官邸”,似乎也是如此善意的认定。因此,虽然赵建铭大卖台开、“国票金控”董座的情节确凿,但相关官员从马永成、前后任两位财政部门负责人林全和吕桔诚等人,却通通没事。

  文章说,这样合理吗?明明苏德建就是因为马永成的提议才当上台开董事长,苏还为此付了三百万元给穿针引线的赵建铭;明明就是赵建铭打了四通电话给陈冲,并助耐斯集团拿下“国票金控”,所以耐斯集团的陈镜尧才会在明知公司没有钱的情况下,硬是做假帐也要调几千万元给赵玉柱。这就是卖官!有人证、有钱、有对价关系,检方却假装马永成不知情,甚至善意认定耐斯集团“借给”赵氏父子的三千万元,不是贿款,所以和“国票金”争夺战也无关。

  赵建铭事情办好了,钱也收了,结果被抓包了,帮他办事的官员却没事?赵建铭不是“总统”也不是“部长”,台湾也没有一个“驸马爷”的职位,他和大部分公民一样并不拥有公权力,所以必需要委由马永成出马,才能促成苏德建的好事,收到三百万元谢礼,必需打电话给许多“财政部长”、“卫生署长”,才能让某某某升官,办好事情,才能收到中介费。

  文章说,问题就出在,马永成和这些“部长”为什么要听赵建铭的?只因为他是陈水扁女婿?检方不但显然有所回避,还善意认定官员都无罪,这不怪吗?这能不让人联想,不办官员是因为怕办到高层吗?就算陈水扁不知情,官员却拼命买“驸马爷”的帐,又算那门子的风气?金控人事原来是这样搞的,陈水扁的“二次金改”还有什么正当性?没正当性又还要硬干,是因为还有第二个台开和“国票金”吗?检方不办赵建铭大卖台开、“国票金控”董座的案外案,在这个节骨眼,真的很难不引起政治揣测!

  赵建铭的台开案还意外掀开了“第一家庭”的许多黑幕。原来“第一家庭”的私人会计早就被安插到“总统府”,还专门处理陈水扁的“公务”机要费。这名私人会计占公家缺和办公室,还得替赵建铭汇钱给太太陈幸妤。汇的是什么钱呢?是整年的薪水,二百万元。也就是说,陈幸妤真是个狠心的太太,一点零用钱也不留给先生,难怪先生只好去偷去骗。也很令人担心那位同时要处理“官邸”私帐和“总统”公帐的会计,会不会不小心把吴淑珍的礼券收据写成“总统府”的。

  赵氏父子支手难遮天,台开案曝露的绝对是一个共犯结构,如果在“总统府”和行政系统之外,司法也要忙着加入,只能庆幸天理昭彰?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