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发起“便服运动”以节约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3日电(记者陈思武)“空调25.5摄氏度”、“清新空气约章”、“便服指引”……在对时尚极为敏感的香港,节能与环保正成为新的潮流。

  据香港媒体13日报道,拥有1.4万名雇员的汇丰银行响应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呼吁,向员工发出“便服指引”新守则,决定从14日起,根据不同的场合将员工上班服分为“商务服饰”、“商务便服”及“办公室便服”3种。

  根据汇丰的衣着指引,除了要出席商务会议或面对面接触客户时职员要穿商务套装外,从事后勤或不用会见客户的员工,可穿商务便服,男职员可穿有领T恤衫,女职员则可穿剪裁合身的套装或套裙,但女职员衬衣必须“有袖”,男职员西裤“不得露出足踝”。

  据悉,恒生银行、国泰航空等大型机构也均表示正积极研究有关政策,以响应特区政府节能的号召。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已发起一系列节能运动,包括将办公室温度定在25.5摄氏度,在办公室穿着便服等等。

  据了解,喜欢打领结的行政长官曾荫权更以身作则,主动解下领结,轻装上班,带头节约能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