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家:警惕“电话钓鱼” 自动语音服务也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如今,许多人已经知道了伪造合法网页或短信以骗取银行帐号及密码这种“网络仿冒”(phishing,也称“网络钓鱼”)的猫腻。但最近在澳大利亚和美国,骗子们的手段又有翻新,他们开始伪装银行自动语音客服电话,通过“电话钓鱼”骗取储户信任而实施诈骗。

  据西班牙《国家报》7月13日报道,这些骗子们的新伎俩是:冒充银行给储户发送电

子邮件,诱骗储户播打邮件中指定的电话。储户拨通电话后,伪装的银行自动语音客服专线会要求储户逐一输入个人银行卡的帐号和密码等信息。4月份时,首例“电话钓鱼”诈骗发生在澳大利亚。一封仿冒大通银行的电子邮件要求储户拨打一个免费的IP电话“服务号码”,然后在事先录好的语音信息的要求下,这些上当的储户输入了各自的银行信息。

  “电话钓鱼”的另一种伎俩是IP电话总机随意拨打某区域的电话号码,然而在这些电话的自动应答机中留言说,“您的银行帐户发生严重问题,请立即播打XXX电话”。

  信息安全咨询公司Intelguardians的Skoudis介绍说:“IP电话使用起来很简单。通过一些免费软件,就可以设立电话总机,并事先录好语音信息。这些录好的语音听起来很专业,骗子们就以此仿冒真正的公司总机来骗人。利用IP技术,世界任何角落的人都可以拥有虚拟总机。”(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