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号排洪沟得了“肠梗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有关部门紧急行动,险情有望在“碧利斯”到来之前排除

  

17号排洪沟得了“肠梗阻”(图)
本报讯 (记者 徐雁宁 摄影 刘东华)昨天下午,记者在东浦路60号看到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幢1995年建的砖混结构住宅楼紧贴在排洪沟的一侧,横铺在17号排洪沟上的水泥板断为数截,一条巨大的裂缝从断裂处向前延伸,长达数米。雨水将沟壁上的泥土几乎掏空,住宅楼的地基裸露了出来。

  这幢楼的住户老廖说,这处水泥板是5月份“珍珠”台风后断裂的。他说,台风来时,暴雨倾盆,排洪沟水量暴涨,这栋楼的上方就是一个正在建设的房地产项目,由于排洪沟无法及时排水,整个工地一片汪洋。当时,工地紧急弄来了几台抽水机不间断抽水,但收效甚微。

  老廖说,这条排洪沟原来有两三米宽,后来,在建筑物的不断蚕食之下,排洪沟不断变窄,目前的宽度只是原来的三分之二。

  另外,人们不断在排洪沟上违章建设,原本是一条明沟的排洪沟,不少地段成了暗渠。东浦路60号这幢楼的一侧是单身宿舍,宿舍的大门本来紧贴在沟沿上,后来,人们在排洪沟上铺上水泥板,排洪沟就变成了宿舍的小“广场”。这次断裂的水泥板就位于这个小“广场”的一角。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说,暗渠对排洪沟的排洪功能影响很大,上游来的泥沙不能及时清除,日积月累,排洪沟就得了“肠梗阻”。

  又讯(记者 徐雁宁)昨天下午,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政园林局、思明区建设局、梧村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紧急赶往险情发生地点,协商解决办法。险情处上方的房地产开发单位也派代表参加了这次协商,并表示愿意出钱出力帮助排除险情。

  今天上午,排险工作开始进行,有关部门表示,在“碧利斯”台风到来之前,这里的险情应该可以排除。(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