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碧利斯"今晚发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夜里风力增大,明天大风大雨,后天暴雨,我市继续发布沿海强热带风暴警报

  本报讯(杜世成 陈素盆)虽然天空晴朗,微风阵阵,但从今晚开始一切将会不同。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携风带雨,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气象部门称,从今晚开始,我市风力逐渐增大,明天阵风高达9级,同时伴有大雨,后天暴雨倾盆。

  上午9时,风暴中心位于北纬23.1度,东经123.7度,就是在厦门市东偏南方约590公里附近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0米/秒,风力11级,7级风圈半径6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250公里。

  气象部门说,目前强热带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3日夜里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继续向西北移动,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14日白天在福建中部沿海再次登陆。受强热带风暴影响,崇武到东山沿海,13日夜里起风力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厦门市从14日开始,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8—9级。

  目前预计厦门市14日多云到阴,阵雨转大雨,15—16日有暴雨,17—18日有中阵雨。过程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动向,及时发布最新情况。

  气象部门说,今天依然为高温天气,不过今天已经开始受“碧利斯”外围环流间接影响,有些风,虽然一早太阳就很毒辣,但出行的人们感觉不像昨天那样热了。不过气象部门说,今天气温依然较高,岛内最高气温将超过35℃,岛外同安等地的最高气温更是超过37℃;晚上开始,风力逐渐增大,那是台风要发威了。

  他们分析,虽然此次风暴在偏北方向登陆,但由于降雨强区仍然可以扫到我市,因此“碧利斯”带来的灾害主要是雨,要注意防涝。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昨日也发布了风暴潮海浪消息:受“碧利斯”影响,预计未来3天内我市沿海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风暴潮过程,过程最大增水将达到70厘米至110厘米。预计此次台风过程,厦门港、同安湾的最高潮位将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水位的高潮位,厦门南部海域将出现3米到4米的大到巨浪。(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