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江门警方一举破获“飞车抢夺”案近百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门七月十三日电(陈浩光 李永长)记者从江门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打掉一个在江门及东莞、深圳等地“飞车抢夺”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一名,缴获作案摩托车一台,一举破“飞车抢夺”案近百宗,其中直接破江门市区“飞车抢夺”案二十五宗。

  据介绍,六月中旬以来,警方发现一台大马力红色本田王摩托车在市区“飞抢”作案非常猖獗,由于该车凭借其马力大逃遁速度快的优势,警方曾多次发现并进行跟踪,均未

能将其抓获。“飞抢”分子的嚣张气焰激起了警队极大的愤慨。该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沃华指导并组织警力全力破案。

  七月八日下午十七时许,警方发现两人乘驾的一台红色本田王摩托车跟之前布控的车型相似,即对其进行跟踪,经近距离辨认:该车正是在市区作案累累的嫌疑车辆。当时正在路面检查工作的警员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组织伏击。案犯的车辆进入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几经惊心动魄的围、追、堵、截,终于将案犯张某抓获。

  据案犯张某交代:自今年三月份以来,其伙同另三名在逃人员用两台本田王摩托车,有分有合在江门市区的路段“飞车抢夺”,作案二十五宗,该团伙作案对象不分男女,主要以抢夺金链为主,在江门作案时间不会超过两天,作案后潜回广州或深圳居住,作案车辆则停在地下停车场里,作案时凡被发现的车牌均不再使用而扔进河里,在江门作案以来已换了超过六副假车牌,抢得的金链主要在广州、番禺张某的堂哥“阿贵”处销赃,据其交代已销赃一点五万多元。此外,根据警方所掌握的情况,该团伙早在今年一月份已在江门作案。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