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与斯里兰卡外长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廖雷)外交部长李肇星13日在北京与来访的斯里兰卡外交部长曼加拉·萨马拉维拉举行会谈。

  李肇星表示,中斯建交49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去年温家宝总理成功访斯,两国确立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标志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感谢斯里兰卡在台湾、西藏和人权等问题上一贯给予

的宝贵支持。2007年是中斯建交50周年,也是两国政府商定的“中斯友好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传承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萨马拉维拉表示,斯中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斯中关系日益密切。斯里兰卡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斯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希望双方以斯中建交50周年和“斯中友好年”为契机,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合作。斯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萨马拉维拉是应李肇星邀请,于12日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