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10 青年时讯

  北京今年夏天的雨比平时多。刚刚给学生们指导完期末的汇演。我匆匆走出了礼堂,雨好大,我把音量放到了好大,是汪锋的《在雨中》。

  是的,去年给上一个年级的孩子们做同样的指导,那天出来也是很大的雨。车子在长安街上穿梭着,有雨的城市也有些怪,我觉得有些刺眼,有一种不安详的感觉。

  我突然心底流泪了,是啊,和学生们相处了一整年了,他们在我的暴力之下,也忍受了一整年了。包括刚才我还在大骂他们,甚至当着别的组的同学,这些都是非常不符合所谓的常例的。但是我还是那么做了。

  于是,我有一种冲动想再给他们发一次短信,就四个字,我爱你们。但是忍住了,他们也许会觉得唐突,也许不会相信,也许有别的什么原因吧。

  我又一次用了这种看似不经意的,很通常的下课的方式和我的学生们告别了。从今天起,我也没有机会,看到他们集体在我面前亮相了。我也再不能训斥他们了。

  写到这儿的时候,我的眼泪终于掉下来了,我用一种近似封建和执拗的方式对着我的这些孩子们,其实我特别想向他们解释,为什么这样做的原因,特别想在最后说一声原谅我的粗暴,但是我像一个偏执狂一样,坚持着我的方式。因为我对我的学生是忠诚的。我问心无愧。

  每个星期都盼着见到他们,他们构成了我生活的重要的一部分。我像一只粗暴的老母鸡一样。其实我是一个很易感的人,我追求完美和极至,我武断地想让孩子们也这样做。

  对不起,我04级小组的孩子们,原谅我的曾经的言行。愿你们周五晚上的演出成功。我心里默默地为你们加油。我爱你们。

  今夜,我将在这雨中睡去。晚安,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