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价格出水 我们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10 青年时讯

  青藏高原,梦中的天堂。当铁路终于在它广阔的胸膛上延伸,当通往圣殿的车票终于牢牢地捏在手里,当为它所准备的一切都装进了鼓鼓的行囊……当一切准备就绪,我们终于可以踏上行程,走向天际尽头,完成梦一样的陌生旅程。

  塔尔寺、青海湖、格尔木、沱沱河、唐古拉山口、那曲、纳木错、羊八井、拉萨,这一串珍珠般的名字,都将烙印上我们的足迹,被足迹的主人,一一收藏在记忆的相册,变

成了永恒的,世上无法拷贝的天上人间。

  这一期,我们力图做到的,就是将每个人踏遍青藏的梦想,以力求真实可靠的资讯和尽可能事无巨细的实用信息来实现。

  期盼着,青藏铁路终于开通了,关于车票价格的种种猜测,也变得清晰无比。价格落实了,旅行社的青藏之旅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出发。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各旅行社每天共有30多个旅行团沿青藏线开赴西藏,而且报名情况空前火爆,2006之夏,雪域高原成为热度最高的目的地。

  铁路行从此节省2000元

  与航空相比,铁路票价的平民化在无形中降低了人们出行西藏的成本。国旅总社的张总告诉记者,国旅近日开通的西藏双卧10日游线路,相当于早前他们传统的双飞6日游行程,但是价格降到了3740元,与双飞6日游的价格相比,降低了2000元左右,对于普通百姓而言,这应该算是一个不小的数目。记者了解到,国旅在北京城区的60多个门市都出现了西藏游的报名热潮,这样的火爆局面,除了西藏游其本身意义的吸引力之外,价格因素也应该占有比较重要的比重。

  游客认可西藏游最终价格

  记者从京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青藏铁路车票价格确定后,旅行社的西藏游价格也马上浮出水面。双卧10日游的价格基本在4000元左右,绝大多数旅客对这个价格表示可以接受。记者从中旅总社了解到,截至记者采访当天(7月6日),该社双卧12日西藏游的首发团早已经满员,可见游客对乘火车去西藏的价格比较满意。该社负责西藏线路的郭经理告诉记者,来中旅报名参团的市民,普遍具有较为成熟的旅行观念,在对新推出的西藏游的价格表示认可的同时,更加注重旅行线路的安排,以及旅行中的安全保障和舒适度。

  青藏高原游凸现特色

  与国内其他的旅游线路相比,青藏高原的独特性质,决定了西藏游的特殊服务和另类主题。高原反应、特殊气候、环境保护,都是旅行社在这条线路上必须面对的因素,从目前的发团情况来看,大多数旅行社对于高原应急处理的准备比较充分,比如中旅在西藏游报名时,会给参团者发放一份详细的出行须知,旅行团出发前一天,还会特别组织游客召开一个说明会,向大家讲解西藏游的注意事项,介绍当地宗教特点和禁忌,发团时还会特别派一个工作人员全程陪同,预防突发事件。同时也会向游客特别强调提高环保意识,不要对青藏高原的环境造成破坏。

  而国旅的负责人则介绍说,除提醒游客根据自身情况自愿检查身体健康之外,旅行团到达西藏的当天,他们还专门安排了医生为旅客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服务,解答旅客的问题。如果有的旅客身体不适,需要打针吃药等,也会免费提供服务。

  游客涌入考量目的地接受能力

  铁路开通,游客的大量涌入,圣洁的青藏高原将面临空前的挑战。除对当地环境以及动植物保护、当地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之外,旅游目的地的接待能力也随之凸现出来。目前从旅行社的反馈情况来看,报名的火爆和当地的接待能力已经开始有所冲突,很多旅行社不得不采取各种办法压缩人数,以保证旅行团在当地住宿和游览的正常运行。看来,青藏铁路开通所带来的西藏旅游热,未来还需要面对诸多待解决和协调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