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市环保局通报环保督察情况 5排污单位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7:45 红网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慧芳) 据统计,仅1-5月,长沙市有关环保110噪声污染投诉已达571起,占总投诉的67.4%。随着长沙市城市建设的日益发展和第三产业的蓬勃兴旺,噪声污染问题已成为城市公害。

  “静音行动”成效显著噪声污染得到控制

  噪声污染问题已严重困扰着广大市民。为保证市民有个安静的生活、学习、休息环境,长沙市环保局在5月10日正式启动了“静音行动”。作为环境执法“劲风行动”的第一步,此次行动对噪声扰民违法行为进行了重拳出击。

  于2006年5月10日正式启动的“静音行动”,截止到6月30日,长沙市环保部门共协调组织了全市工商、城管、公安、文化等五部门联合噪控行动8次,组织全市环保部门进行重点执法行动13次,对噪声扰民严重、群众反复投诉的20余家娱乐场所的30余件音像设备进行了暂扣,对360家噪声污染的单位责令其立即进行改正。并对一批污染严重的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市局对群众反映强烈、噪声超标严重的5家单位作为重案查处。通过一个多月的静音行动,成效显著。噪声污染投诉急剧下降,特别是娱乐噪声污染问题得到了较大改善。

  在7月13日召开的长沙市环保局新闻媒体见面会上,长沙市环保局通报了噪声违法排污行为严重的5家重点单位:

  长沙市华夏诺亚方舟娱乐港有限责任公司

  华夏诺亚方舟娱乐港有限责任公司地处华夏路119号,该单位从2006年5月以来由于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对其噪声进行治理,致使边界噪声超标排放,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测试夜间噪声排放达到63.7分贝,超标13.7分贝。

  湖南电力宾馆

  

  湖南电力宾馆地处曹家坡34号,因该单位与市电信局宿舍相邻,冷却塔相距居民住宅不到60米,市电信局宿舍住户反复投诉该单位噪声污染严重。由于它未能对空调冷却塔采取有效措施,其边界噪声超标排放,经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测试夜间噪声排放值为62.8分贝,超标12.8分贝。

  天龙大酒店

  

  天龙大酒店地处韶山路长岭,因该单位所使用的空调冷却塔降噪设施老化,降噪效果差,且距离居民住宅较近,在查处中发现,由于该单位未能对空调冷却塔采取有效措施,其边界噪声超标排放,经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测试噪声达到58.2分贝,超标8.2分贝。

  长沙雨花区华程粤峰娱乐有限公司

  长沙雨花区华程粤峰娱乐有限公司地处韶山北路300号,群众反映该单位娱乐噪声扰民,经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测试夜间噪声排放达到57.3分贝,超标7.3分贝。

  湘泉大酒店股份有限公司

  

  湘泉大酒店地处韶山路,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检测夜间噪声达到55.7分贝,超标5.7分贝。

  噪声扰民问题是城市的一大痼疾,将违法的事件单位进行曝光,将有效的促使各单位加快和解决这一问题。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