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宪法法院受理大选舞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7月13日电(记者凌朔 张秋来)泰国宪法法院13日正式受理最高检察院提交的大选舞弊案,并宣布该法院的15名法官将以不记名投票形式决定是否解散涉嫌在大选中舞弊的政党。

  宪法法院当天就是否受理大选舞弊案召开闭门会议后宣布了上述决定。此前,宪法法院已于5月8日裁定,大选及补选结果无效。

  6月27日,泰国最高检察院宣布向宪法法院起诉泰爱泰党、民主党、民主进步党、国家发展党和泰国国土党,称上述5党在4月2日举行的大选及随后的补选中存在违反选举法、政党法甚至宪法的行为,应被依法解散。

  依照泰国相关法律,政党被依法解散后,其党员可于相关政党被解散后的次日另组新党,甚至可组建同名政党。被解散政党的领导人虽然5年内不得担任任何政党的领导职务,只能以普通党员身份加入其他政党,但却可以在内阁中担任部长甚至总理职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