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草专卖局:多项措施加强行业内部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刘羊旸)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张修连13日表示,国家烟草专卖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烟草行业内部监管。

  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张修连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上半年,烟草全行业开展了以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和同级审计为主要内容的“两项检查”工作,深入推进加强行业内部管理监督工作。行业各单位及时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的有关要求,深入地

开展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为“两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张修连透露,2004年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明确提出了全行业在继续坚持和完善烟草专卖制度前提下,必须认真研究和切实解决好提高效率和注重自律两个重要课题。提高效率主要是强调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通过积极推进以市场为取向的改革,使烟草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和优化配置。注重自律是要求全行业在实行专卖专营、集中统一管理的体制下,通过不断加强自我完善、自我调节,发挥专卖体制优势,保持烟草行业的健康发展。

  针对当前行业发展中自身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近几年深入开展整顿规范工作的基础上,去年国家烟草专卖局下发了关于加强行业内部管理监督工作的意见,决定在全行业深入、持久、扎实地开展内部管理监督工作,建立和完善内部监管长效机制。

  此外,烟草全行业还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专项整治、查处案件四个关键环节入手,重点加强对生产经营全过程、财务审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物资采购、工程建设、软件开发、卷烟促销等活动的管理监督,增强行业自律意识,规范内部生产经营行为,建立加强内部监管的长效机制,保障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