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开评 杨振宁翁帆恋有望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2:58 红网

  红网7月13日讯(记者刘建)人际情感日益淡漠的今天,可能只有相濡以沫、坚贞不二的爱情,才能触动你心底深处的那根弦。从“湘妃泪竹”到“梁祝化蝶”再到“柳毅传书”,一代又一代人的爱情故事成为中华民族最美好的群体记忆。今日,“情满洞庭湖爱溢君山岛”当代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在长沙和北京同时启动。主办方介绍,杨振宁翁帆的忘年恋完全符合条件,有可能当选“十大爱情经典故事”。

  评选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恰好是见证了“湘妃泪竹”、“柳毅传书”两大爱情故事的湖南岳阳君山岛。今年10月底,十大爱情故事的主角揭晓后,也将参加在君山岛举行的颁奖晚会和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种植爱情常青树、中国爱情文化墙揭幕、君山情结签名、君山爱情誓言宣誓等。

  评选活动的另一主办方,岳阳旅游局负责人说,征集评选活动将于今日开始,10月下旬结束,邀请了青年歌手晏菲担任形象代言人。活动将分为故事征集、评委会初选、入围故事刊登和展播、网络和手机短信投票等四个阶段,最后综合投票结果和评委会意见,产生出十大最感人的经典爱情故事。

  在长沙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对于最终入选十大的爱情故事的当事人,主办方将通过一定的奖励措施进行表彰或鼓励。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引起广泛关注的杨振宁、翁帆忘年恋能否当选“十大爱情经典故事”的问题,评委代表、中国社科院研究员、著名评论家白烨表示,杨翁恋完全符合条件,他本人愿意为它投上一票。他认为,尽管杨翁在年龄、阅历、学识等方面不一定般配,但两人以非凡的勇气顶住巨大压力,一直“夫唱妇随”,和谐美满,可见一定有其般配之处。

稿源:红网 作者:刘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