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市:国美单方面变更会员卡积分有效期欺诈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3:05 北方新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于惠敏)“我的会员卡累计积分已经超过15万分,国美电器却突然单方面变更了会员卡积分有效期……”7月5日,呼市消费者张女士气愤地向记者反映。

  张女士说:“去年,得知国美电器会员卡可以用消费积分兑换赠品,我就在国美电器鼓楼店办理了会员卡,多次购物后我的会员卡在国美电器中山店升级为钻石卡,该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你的钻石卡上有15万以上的积分,积分有效期是5年。’6月16日,我无意

中在中山店看到会员卡积分有效期统一变更为1年的通知,便马上到总服务台要求兑换赠品,可是工作人员却说兑换活动已经结束了。”

  7月6日,记者在国美电器鼓楼店、中山店和新华东街店内均看到了会员卡有效期变更的通知。随后,记者与国美电器广宣部经理赵立君取得了联系,他说:“变更会员卡积分有效期是总部通知的全国性变更,用会员卡积分兑换赠品的活动是不定期举行的,下次活动时间现在还不能确定。”

  7月13日,国美电器客服部主管苏婷对记者说:“国美电器在鼓楼店、中山店和新华东街店均启动了会员制服务,截至今年7月1日,国美电器在呼市共办理了彩虹卡、银卡、金卡、钻石卡4种会员卡4万多张。”记者在国美电器的会员手册上看到,所有会员卡中有效期最短为2年。

  自治区消费者协会投诉监督部主任袁威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美电器单方面变更会员卡积分有效期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欺诈,消费者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要求对方进行双倍赔偿。”

来源: 北方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