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人低调 难避各界热情似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4: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准备去迎接刘翔的人数量太多,让田管中心很感为难。但田管中心最终还是批准了六七家媒体进入首都机场贵宾厅迎接刘翔,其余的媒体和所有提出进入机场贵宾厅迎接刘翔的赞助商均被挡在了机场外。

  下午2时15分,等候在首都机场贵宾厅外的媒体、翔迷和赞助商代表约50余人,在35度的高温中苦等约4个小时后,终于看到了刘翔从贵宾厅走出。人群随即混乱地涌向刘翔,机场工作人员马上高声制止。

  但刘翔满脸微笑,他十分自然地向媒体、翔迷们挥手致意,在摆出几个活泼的造型供摄影记者拍摄之后,刘翔主动地接受了翔迷们送出的生日蛋糕,并主动提出为翔迷签名,同他们合影。

  迎接仪式变成生日会

  刘翔刚刚在瑞士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他称那是让他感到与拿到奥运冠军同样激动的一刻。

  “太意外了,就像做梦一样。”在机场贵宾厅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的语气仍略带惊诧。尽管他打破世界纪录的那场比赛实际上已经过去了一天半的时间。

  “我的心情是既平静又激动,平静是因为世界大赛已经参加了这么多,我的心理素质早已锻炼出来,激动是因为确实没有想到这一次会破世界纪录,而且又跑进了12秒90以内。”23岁的刘翔一脸坦诚。

  “破纪录和你今天过23岁生日有关系吗?”另一个记者问道。

  “这只是巧合,我从没有想过生日和破纪录有什么关系。”刘翔回答。

  “祝你生日快乐!”有人脱口而出。

  “谢谢。”刘翔微笑着,他竟一下子像个孩子一样忸怩起来。

  这个时候,机场贵宾厅的礼仪小姐很煽情的领唱起《祝你生日快乐》歌。很快,贵宾厅里所有的人员都一同为刘翔唱歌祝贺。田管中心举办的这个“迎接刘翔、孙海平凯旋”的庆祝仪式俨然成了刘翔的生日盛会。

  田管中心想低调处理

  “我现在压力很大。”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十分认真地说道。

  “刘翔的对手都很强,因此,虽然刘翔打破了世界纪录,但对于2008年奥运会,我们仍然是困难巨大。”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表示,“刘翔打破世界纪录固然值得庆贺,但对于中国男子跨栏项目来说,由于整体实力没有优势,因此,要完成2008年奥运会任务,依然是任重道远。”

  冯树勇同时还表示,刘翔的成功离不开媒体、观众、赞助商等各界的支持,但他希望社会各界不要给刘翔太大的压力,尽可能地给刘翔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期望获得宽松环境,可能正是田管中心在举办此次迎接刘翔凯旋的庆祝仪式时,只批准少数几家媒体进行报道的原因。这也应该是田管中心不希望刘翔的赞助商前来机场迎接的原因。

  为刘翔提供着装的一家赞助厂商,其多名工作人员今天就被挡在了机场外。这些工作人员专门为刘翔准备了新设计的衣服,但他们最终也没能进入贵宾厅。幸运的是,那件印有12秒88字样的衣服几经周折,最后还是被送到了刘翔手上。这家赞助商的一名高管也颇为无奈,他告诉记者:“在得知刘翔打破世界纪录之后,赞助刘翔的多家企业都希望能亲临机场迎接刘翔,但田管中心希望低调处理此事,并要求各赞助商都不要来机场。”

  破纪录与奥运夺冠等量

  但社会各界对于刘翔的关注,却不可避免地高调进行。

  刘翔的运动装备赞助商,在其打破世界纪录的当天,连夜赶制出100件印有12秒88字样的T恤,其中一件已经在刘翔走下飞机的一刻让刘翔穿上,其余的则以纪念品的形式分发给翔迷。这家赞助商还将在刘翔代言的广告中加入他打破世界纪录的情节,主题为“刘翔打破世界纪录”的巨幅户外广告今天也在上海挂起,他们在北京等其他大城市打出的户外广告中也很快就会加入刘翔打破世界纪录的内容。

  其他赞助商为刘翔举行的庆祝活动也会陆续出现,一名赞助商告诉记者,“对于赞助商来说,刘翔打破世界纪录与他获得奥运会冠军有着几乎同等分量的商业宣传效果,赞助商不会放弃这样一个进行商业推广的绝佳时机。”

  但刘翔打破世界纪录已经或即将引起的社会关注,对赞助商的影响还只是其一。

  虽然获准进入机场贵宾厅迎接刘翔的媒体只有少数几家,但今天,仍然有大约20多家媒体聚集在机场贵宾厅外等候采访刘翔。

  今天,几乎国内各家媒体的体育头条都是刘翔打破世界纪录的消息,南京某报,更是一举推出11个版面报道此事。

  今天,在上海普陀区海棠苑小区,刘翔父母的邻居们自发组织为刘翔庆功和祝贺生日,在北京,翔迷自发去机场迎接刘翔。但这不过是全国数以千万计的翔迷和热心观众希望分享刘翔喜悦的一个缩影。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