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看好旅游酒店业 7000人争聘1.5万高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3 中国新闻网

  

港人看好旅游酒店业7000人争聘1.5万高薪职位

  资料图片:CEPA实施以来,其中见效的措施是「个人游」,数字显示;去年访港的内地客人超过一千二百五十万,而香港整体旅游收入已突破一千亿元大关,其中内地客在港消费就有四百多亿元。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香港旅游、酒店、零售、服务及航空业联合举办的招聘会,提供接近四千个职位空缺,十三日吸引七千名看好旅游业前景的人士蜂拥而至,期望夺得一万五千元的高薪职位。

  超过三十间来自零售、航空及旅游酒店业昨日在钻石山好莱坞广场举行“旅游及服务业就业博览”。今次的招聘会较去年同一活动提供的二千八百个职位,大幅增长近三成,薪金平均增长达七至二十五百分点。在场的公司在抢夺人才时也是各出奇谋,更有三分二的公司提供即场面试,香港旅游业之畅旺由此略见一斑。在招聘会结束前,大会收到的申请书已逾万份。

  出席招聘会的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及招聘会的负责人黄华辉分别表示,由于香港的景点和酒店增加,来港的游客相应明显上升,同时,由于香港近年的经济好转,市民的消费力普遍上升,让旅游及服务业更成为就业的热门行业。而旅游、服务业的兴旺更带动了零售业和航空业,面对各行各业的人手竞争,有雇主更担心未能聘请到足够人手。

  一名到场应征的预科毕业生说,会视公司的发展前景和福利才交表,她就十分“看好”旅游业和酒店服务业,已经递交了两份相关行业的申请表。

  昨日招聘会近四千个职位空缺中,旅游酒店业和航空业提供逾一千个职位空缺,薪金高达一万五千元,饮食业和零售业就提供超过二千八百个职位,薪金亦高达五千至一万五千元,薪金增幅介乎七至二十五个百分点。招聘会在下午六时结束,录得共七千三百名人次进场,较去年上升逾五成,整个招聘会共收到一万零二千份申请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