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庭播放警方录音 美涉嫌性侵华女教授当庭失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遗传学教授安德森(William French Anderson)性侵害华裔少女何UC一案,12日法庭播放了警方录音,上午还侃侃而谈的绅士安德森下午却在警方的谈话录音面前变成了另一个人,言辞闪烁,怯懦气短。

  12日下午法庭播放了原告何UC与被告安德森教授之间2004年7月4日在警方秘密安排下的一次谈话录音,地点在南帕萨迪纳图书馆。

  在整个谈话过程中贺几乎是在对安德森训斥和吼叫,而安德森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支支吾吾,闪烁其词,声音小得几乎听不到。法庭的幻灯还展示了谈话现场的照片。

  安德森承认在这次谈话中看到了何割腕的伤疤,但事先不知道是因自己而起,整个人当时看懵了,头脑中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安抚何UC,然后尽快离开人来人往的图书馆,生怕有人听到何UC言辞犀利,字句敏感的提问。

  据安德森回忆,何UC在谈话的时候浑身颤抖,情绪激动,近乎疯狂地对他吼道:“你为什么一直那样的对我,我为什么找不到男朋友?为什么辍学?都是因为你,你毁了我的一生,不觉得自己罪该自首吗”?

  面对贺劈头盖脸的一连串质问,安德森哆哆嗦嗦、微若蚊声地回答说:“对不起,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当时一定昏了头,魔鬼缠身,我毁了你的生活,我该怎么办?我可以尽我所能地为你补偿”。他还表示如果何认为自首可以弥补内心创伤的话,他可以把事情公开。

  在被问及如何评价自己在谈话中的表现时,安德森说不敢相信录音中的男人就是自己,简直傻透了。他说自己被当时的情景吓到了,觉得很愧疚,但绝不是因为“性侵害”,而是自己对何所造成的压力。

  他解释说:“把事情公开”的意思不是自首,而是与何的父母沟通。当何表情异样地在公共场合让他自首的时候,他似乎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了,但还是没有意识到这是一次由警方秘密安排的谈话。

  本案开庭以来,69岁安德森一直都表现得绅士得体,风度翩翩。每天坐在被告席上宛若局外人一样平静地旁听着相关证人的问话,不失一位科学家应有的风度。直到当天上午接受庭审,他都一直保持着气定神闲的儒雅风范。但快到中午休庭的时候,在下面一连串敏感问题的攻势下,他的精神突然崩溃了。(记者高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