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彰化2500中小学生同台合奏规模号称全台最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23 中国新闻网

  

彰化2500中小学生同台合奏规模号称全台最大(图)

  彰化近2500名中小学生奏响轻快优雅的乐章,参演人数堪成岛内之最。 (来源:北美《世界日报》)

  中新网7月14日电 彰化县日前举办了一场号称全台教育史上规模最大的学生弦乐演

奏会,近2500名中小学生集体合奏2小时,奏响了多曲轻快优雅的乐章,现场可谓热闹有余。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有将近2500名初中以及小学生日前在彰化县体育馆举行“小提大奏”提琴大合奏晚会,这场号称台湾地区教育史上规模最大的学生弦乐演奏会,以两小时合奏多首乐曲,热闹有余。

  演奏会由大、小提琴合奏的“提琴对决”揭开序幕,接着演奏20首乐曲,有轻快的《春神来了》、《欢乐颂》、《火车快飞》等歌谣,也有幽雅的《往事难忘》、《莫扎特奏鸣曲》、《提琴手之梦》等乐曲

  虽然当日受到台风的影响,彰化地区强风夹带细雨,但这仍阻挡不了热情家长的捧场,参加演奏的学生,几乎全家动员陪同参加这场盛大的演奏会。

  彰化县长卓伯源等人到场聆听了这个大规模音乐会,卓伯源说,吉尼斯世界纪录场面最大的小提琴合奏会是日本创下的3000人大合奏;他有信心让全县的中小学生明年创下5000人大合奏的盛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