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图新馆开张市民如逛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36 南方新闻网

  深图新馆开张市民如逛街

  图书馆开馆首日已超负荷运转,馆方呼吁市民勿把此地当休闲场所

  本报讯(记者唐洁)20000人次!昨天,深圳出现35℃的高温,而市民对于深圳市图书馆新馆的热情更高。前昨两日,每天走进图书馆的读者都超过这个数字。而图书馆的计划接

待能力是8000人/天。图书馆称,本周末图书馆新馆可能将达到人流的高峰,必要时图书馆将采取限制人流措施。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图书馆新馆看到,可能是暑假的缘故,馆内随处可见跑来跑去的孩子。

  孩子们的嬉闹影响了希望安静看书的读者。据市图书馆称开馆两天来工作人员接到许多宗此类投诉。市图书馆表示,虽然新馆向市民全面开放,但希望家长不要携带14岁以下儿童进馆,一是因为新馆没有少儿书籍,也无接待儿童的设施,小朋友可到位于红荔路的少儿图书馆;二是成人图书馆的建筑结构和设施不符合儿童安全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小张告诉记者,这两天常常是刚一转身,艺术类书籍就全“趴”下了。原来,孩子们在图书馆里找不到合适的书籍,而艺术类书籍里不少图片吸引了他们,许多孩子在找书过程中常把书翻得东倒西歪的。图书馆表示,从明天开始将在入口处限制14岁以下儿童进入。

  据统计,仅开馆首日就办理借书证1600张,昨日办理借书证的读者在图书馆一楼排成长龙。市图书馆馆长吴唏表示,一些读者误传借书证要停办所以扎堆来办,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另外,一些读者对图书馆的“免费”服务有误解。目前图书馆新馆实行全面免费服务,过去老馆经批准按惯例收费的上网费、借书证工本费、专题检索费等都已全部免除。但另属消费范畴的不在此列,如打印、复印和购买饮料、快餐等仍要收费,办理具有外借功能的借书证还要交纳一定数量的押金。

  清凉的空调、宽敞现代的空间、舒适的座椅……深圳图书馆称,开馆两日来,还有市民将图书馆作为参观、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老老少少、说说笑笑,跟逛商场一样,已经影响了读者的正常阅读”,吴唏说,市民来图书馆参观,图书馆表示欢迎,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喧哗吵闹,保证读者有一个安静高雅的阅读环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