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开道 孕妇车上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36 南方新闻网

  一女子在私家车上临产,医护人员飞奔百余米抢救

  保安开道孕妇车上生产

  都是为救人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昨日,一名惠州的孕妇在乘私家车在深圳旅游途中突然临产。该孕妇在车上产下一名8.2斤的女婴,当场失血不止,婴儿也出现缺氧症状。由于交通堵塞,深圳医生弃车飞奔抢救,保安和市民开路,及时将母女送院抢救。目前,该对母女已经平安。

  事发八卦路和八卦三路相交的路口。目击者王先生说,上午8时45分左右,一辆挂着惠州车牌的汽车行驶到该路口时,正在堵车,这辆车上突然跳下一名女子,快步向福田人民医院第三分院跑去。

  该院办张主任说,保安一问才知道该女子所乘的车上有一名孕妇临产。该院妇产科等多科室医务人员放弃乘坐急救车,抬着担架、急救用品飞奔过去。

  “跑了100多米,我们赶到时孕妇已把孩子生了出来,”参与抢救的张主任说,孕妇当时坐在汽车副驾驶位上,无法躺下,婴儿正卡在妈妈的双腿中间。由于体位不对,产妇的胎盘没有完全排出体外,脐带也没有被剪断,导致她失血不止。而婴儿也出现缺氧症状。

  医务人员决定由医院保安在车前疏导交通,4名保安指挥周围车辆让道,周围的车辆和市民获悉情况后十分配合,一些市民也帮助疏导交通。很快,产妇所乘的汽车开到了医院。经抢救,产妇出血症得到缓解,婴儿也恢复呼吸。

  (报料人:木小姐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