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聚众打牌 商家无奈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36 南方新闻网

  保安聚众打牌商家无奈报警

  摩登仓违建垃圾一直未清除,半个月来保安的表现更让商户气愤

  本报讯(记者杨敏)位于福田区车公庙的摩登仓建筑材料市场的附楼违法建筑被拆除后,建筑垃圾一直原封未动,而前来看守的保安则成日散落在市场周围,闲坐打牌,市场经

营下滑,为此,商家找管理处反映,甚至报警。

  保安成日打牌影响生意

  7月7日上午,摩登仓建材市场北面三层附楼和周边一层因属于违法建筑被福田区政府拆除。之后,建筑垃圾却并没被清理走。前日下午6点多,记者在摩登仓市场北门口看到一片水泥钢筋、残垣断壁,成堆建筑垃圾让人触目惊心。

  摩登仓市场的一商户说,“看守垃圾的一二十名保安,成日闲坐打牌,甚至随地大小便,让市场经营雪上加霜。”

  摩登仓市场管理处对此也无可奈何,工作人员田先生称,为拆违建,管理处向商户们作了大量说服工作,市场周边一层的违建由管理处自行进行拆除,当天就把建筑垃圾运走了。三层附楼则由福田区政府拆除,建筑垃圾按计划应在7月9日运走。

  经济纠纷引起“垃圾纠纷”

  “但直到现在,每天只来几个民工象征性地剪剪钢筋。”建筑垃圾几乎原封未动。在管理处提供的录像材料上,记者看到,保安大白天围坐在市场门口一起打牌。田先生说,无奈之下,7月11日晚,摩登仓以影响正常经营为名报警,让保安不要在市场周围聚集。记者也看到保安们已将活动场所转移到市场前的绿化带里。

  据了解,这些保安是由福田区沙头街道办派来维持拆除违建前后的秩序。其杨班长告诉记者,他们半个月前就已经来了,每天无所事事,打牌是为了消遣。

  记者从福田区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违建属于上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而摩登仓公司在租用违建时由于各种原因拖欠上沙公司1000多万的租金,而法院也经过审理判决摩登仓公司清偿租金,但摩登仓一直在进行上诉,双方纠纷悬而未决,因此,上沙公司在清理建筑垃圾上一直不愿尽心尽力。

  对于商户的要求,福田区有关部门和沙头街道办均表示正在积极进行协调,希望早日将建筑垃圾清理完毕。

  图:

  经过一番调解后,保安夜间退到深南大道路边的绿化带活动。

  本报记者孙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