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袭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37 南方新闻网

  暴雨袭城

  受“碧利斯”影响,深圳从今天夜间到下周二周三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天气考验我们的时候真的是到了——今天白天将持续35℃高温酷暑,而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也不打算放过我们,预计今天夜间起,深圳将普降大到暴雨,而暴雨降雨过程将

持续到下周二并在周三转为中雨。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市民安排生活真是一动不如一静。

  就像大战之前反倒显得宁静,在今天夜间暴雨来临前,太阳也抓住最后时机“露脸”,今天白天将是多云间晴的天气;除了仍有短时雷阵雨,相对湿度55%到85%,受下沉气流的影响,今天还将有轻雾和霾,空气质量等级随之下降为良,污染指数为60-80。今天将吹偏北风2-3级,风向的转变也是天气发生明显变化的信号。在暴雨袭城前,气温也将做最后的挣扎,最低气温29℃,最高气温还要达到35℃,身在户外将酷热难当。

  用高温和暴雨“迫害”我们的家伙,就是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外围下沉气流,昨天深圳各气象站录得的平均最高气温达到35.5℃,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坝岗,高达37.5℃,今天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今天夜间起,受台风槽影响,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这一过程将持续到周二,周三将转为中雨,在这段时间内,最高气温将在28至30℃之间徘徊。

  由于酷暑,120急救中心也传来了不好的消息,昨天一天接到了20多次中暑报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