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餐车禁入深南路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37 南方新闻网

  早餐车禁入深南路惹争议

  市民:早餐车进入主要路段便利市民

  城管部门:深圳门户须从严要求,流动售货要转向入室经营

  ■百姓话题

  本报7月6日曾报道,早餐车禁止进入深南路、东门商业街等重点整治区。连日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有关部门此举带来很多不便,“深圳人吃早餐很多都是上班路上买了吃。”对此,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称,这些重点整治区域是深圳的门户,必须从严要求。而早餐车从重点整治区撤出后,将控制其经营范围,主要集中在住宅区附近和公交站点附近经营。

  认为城市管理首先要考虑市民生活方便程度的市民不在少数。梁小姐称,深圳是个流动人口多的城市,绝大部分市民很难有在家用早餐的便利条件,基本都是在路上买了上班吃,而这些主要道路和重点商业片区往往是工薪族上班的必经之地。白领林小姐也基本同意这一观点,她认为,深圳的早餐车管理其实比较规范,所用车辆又很统一,即使出现在主要道路上也未必影响市容。

  在科技园上班的郭先生则考虑得更深一步,他认为,如果早餐车的设置是要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的问题,那在规划方面也要考虑在哪里开设他们才有生意;引导流动经营转向室内也不是口号,应该等室内经营的条件相对成熟再把早餐车撤出,这样市民方便了,也不会再提什么意见。

  针对市民提出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深圳市城管办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现在深圳的城市定位很高,重新打造深圳的“新名片”,对主要道路和重点商业街区的综合整治是重要途径。而这些重点整治区域是深圳的门户,必须从严要求。

  就市民提出早餐车撤出重点整治区会给生活带来不便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从一开始,设置早餐车的最根本目的就在于解决再就业问题,方便市民早餐的因素还是在其后的;而且,流动售货方式毕竟存在弊端,要通过一定的政策引导流动售货转向入室经营。而早餐车从重点整治区撤出后,将控制其经营范围,主要集中在住宅区附近和公交站点附近经营。

  据悉,早餐车撤出方案将在7月初至11月底组织实施。

  本报记者温元元张耀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