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分他房?原是报纸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37 南方新闻网

  政府分他房?原是报纸惹祸

  某报连续三年报道该拥军模范获奖一套房,老人询问十年无果

  啼笑皆非

  龙岗区民治街道

  本报讯(记者刘晓燕)一个拥军模范,因为报纸连续3年刊登报道称政府奖了他一套房子,可一直询问了近10年都没有结果。10年后的今天,已经60多岁的老人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找到本报,希望记者帮他解开多年来的疑惑。

  街道办称对拥军模范未有奖房先例

  这位老人叫林康能,住在龙岗区民治街道上塘社区,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以种菜为生。据老人介绍,他有3个儿子,1989年和1990年,他分别送二儿子和三儿子去当兵,因为家里经济困难,当时的龙华镇政府还每月给他发放拥军补贴。

  儿子退伍回家后,家里生活才开始好起来,本来生活平静。但在1996年,忽然有村民问他房子的事,弄得他莫名其妙。经询问,林老汉才知道《深圳××报》刊登了一条新闻,上面说政府奖给了他一套房子。因为没有看到报纸,没有证据,老人就没太当回事。

  可到了1997年,林老汉真的在该份报纸上看到了关于他的报道,在一篇《四十五载拥军情》的通讯中,两次提到了他的名字,并有“为了弘扬林康能老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美德,镇政府为他购置了一套三房一厅的住房……”看到报纸,林老汉如获至宝,立刻拿着报纸找到了当时的龙华镇镇长。林老汉回忆说,镇长当时否认有这回事,还将写该篇报道的记者叫到办公室当面询问,该记者说报道是根据有关单位提供的材料写的,镇长还有点生气地说了句,“怎么能瞎编,不像话。”

  林老汉只能无奈地回家。但在1998年,他再次听到村民跟他说起房子的事。他说,别人告诉他报纸又在报道奖励他房子的事,这让老人感到很纳闷,心想也许真有其事。于是又开始不断地往龙华镇政府奔走,但一直没有人告诉他是怎么回事。

  10年过去了,林老汉已不再抱有什么希望,但他的小儿子仍不甘心。小儿子说,起码要有个合理的解释,不然永远在心里是个谜。

  农村城市化后,当年的龙华镇已被分为3个街道,老人的住处在民治街道办辖区内。昨日,民治街道办社会事务科一名工作人员说,如果老人能提供相关的文件证明确实有奖励房子的事,他们会进行调查。但事已过去10年,而且当年的部门都一分为三了,很难找到当时记者所引用的那份材料,此外,不是红头文件的话,也算不了数。该工作人员说,在拥军工作上,对拥军模范最多是表彰一下,从未有先例奖励房子的,国家的有关政策也没有奖励房子这一说,因此他判断这套房子并不存在。

  撰文记者称根据有关单位材料而写

  记者昨日联系到当年写该篇报道的记者,如今他当年所在的报社已经解散,他明确表示,自己一点也不记得这篇报道。但他说,那样的报道肯定是根据提供的材料而写,不可能是他凭空编造的。他认为,因为种种原因,报道偶尔出现失误也不是没有,老人不能够以报道为依据去要房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