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雇主青睐小保姆 大龄女装嫩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37 南方新闻网

  雇主青睐小保姆大龄女装嫩应聘

  雇主发现后欲寻法律渠道向家政公司讨说法

  本报讯(记者朱倩)雇主青睐“小姑娘”,保姆便谎报年龄,27岁缩水成20岁。发现真相的文小姐一怒之下退回保姆,并要求家政公司退还1800元押金。遭对方拒绝后,文小姐

表示,要经法律渠道向家政公司讨公道。

  上周日,文小姐来到东门南路东海大厦的深圳市聚祥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家政服务中心,想雇个“小姑娘”当保姆。刚刚从老家广西来到深圳的小李,便被公司推荐给文小姐。

  “小李说自己才20岁,”文小姐回忆说,当天上午,她看着小李在登记表年龄一栏填上20岁,便与家政公司签订了协议,并缴纳了1800元押金、保姆工资等费用。可是,文小姐随后在复印小李的身份证时发现,小李的真实年龄是27岁。

  深感受骗的文小姐将保姆退回,“我怎么能雇用一个说谎的人?”她认为家政公司管理失职,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要求取消协议,退还1800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保姆小李承认自己隐瞒了真实年龄。“当时刚下长途车,人昏昏沉沉的就写错了。”她同时透露,自己有意让年龄“缩水”,因为“雇主都喜欢找小保姆”。

  “换保姆可以,退钱就不行。”家政公司对此事态度坚决,负责人周女士认为文女士小题大做,“不就是大了几岁吗?文小姐只说要‘小姑娘’,又没明确说明年龄。”她说,绝没有故意欺骗雇主,这都是保姆个人行为。家政公司没能及时发现小李错报年龄,确实有所疏忽,但这并不致使双方撤销协议,雇主也要对此事负责,“文小姐在签署协议时,不是也没发现这个问题吗?”

  遭到对方拒绝后,文小姐前日向记者表示,将会诉诸法律寻求解决。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