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灾民将拿到1200万补助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6 华商网-华商报

  华阴市华西镇罗西村村民郗百锁是“03·8”洪水的重灾户,昨日中午,58岁的他开着三轮车拉了一车西瓜来感谢政府,因为按照省发改委最新批复的受灾群众就地建房补助政策,他家可以得到4300元补助款。

  目前,这项新的建房补助发放办法正在华阴华西、五方、夫水3个乡镇11个受灾村实施。7月4日,省发改委对“03·8”洪水受灾群众建房补助方案作出批复后,华阴市遂抽调

500名机关干部进驻11个受灾村,按计划将把约1200万补助资金在本月25日前发放完毕。

  1200万补助款限期发放

  2003年8月,渭河发生特大洪灾,华阴成为重灾区。地处泄洪区的华西、五方、夫水3镇万余群众被迫撤离。灾民多处房屋倒塌、受损,经济损失严重。洪灾过后,国家发改委安排专项资金,按照户均1.5万元的标准,对受灾3474户(13970人)群众实施搬迁建房安置。但由于群众搬迁意愿灾后发生变化,迁建工程难以按原计划实施。

  2006年7月4日,一套受灾群众就地建房补助方案得到省发改委批复,省上定额补助,华阴筹措差额,约1200万补助资金,限期本月25日发放完毕。

  具体发放办法为:对已申请并愿意迁建安置的受灾群众仍按国家迁建安置规定执行,每户补助1.5万元;对不愿意异地搬迁的受灾群众就地进行重建和修复,补助参照国家民政建房补助政策:倒房户每间补助300元,每户3间计算,另加人均补助1000元,最多不高于6000元;危房户每间房屋补助100元,每户3间计算,另加人均800元,每户不高于5000元;受损户按照人均补助800元,每户最少不低于1000元,最高不超过4000元。

  每户补助款均张榜公示

  本次补助对象为2003年8月31日晚12时前居住在华西、五方、夫水3个乡镇11个村受灾区并登记在册的群众。人数和户口以户口簿为准。

  华西镇北洛村地处泄洪口,当年受灾最重。从7月5日开始,华阴市公安局和华西镇政府联合组成的43人包村工作队进驻北洛村,把4000余份政策宣传手册、每一张就地建房补助审批表发放到户。

  13日下午,在北洛村,工作队把复印机搬到村子里,免费为群众复印身份证、户口簿和证件资料。“不吃群众一口饭,节假日不休息,全天驻村随时方便群众。”华西镇副镇长孟拥军说。华西镇冯东村的补助款已经全部造册完毕,所有村民应得的补偿款目前全部贴在村中公示墙上。对政府驻基层工作人员的扎实工作,很多群众表示极大认可。本报记者孙洪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