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西瓜放倒母女俩 专家:要慎买“流动西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6 青岛新闻网

  “问题西瓜”放倒母女俩

  疑瓜中被注射了增熟剂,专家提醒买“流动西瓜”要瞪起眼来

  晚报讯炎炎夏日,清爽甘甜的西瓜原本是市民解暑的水果上品,但是,市民纪女士母女俩却中了西瓜的“招”,不但没解暑消渴,反而闹得上吐下泻。昨日,纪女士向本报“

夏季消费热线”81114567反映了这一情况。

  纪女士介绍,日前她在兴国路农贸市场边上的一个乡下货车前买了一个西瓜。拿回家后,20岁的女儿就迫不及待地切瓜吃了起来,“真是太甜了。”纪女士也跟着吃了几块。没过20分钟,也就是当天下午5时左右,女儿开始上吐下泻,正在炒菜的纪女士也接着腹痛,眼睛也止不住地流泪。这顿折腾一直持续到半夜12时,两人都感到深身乏力。第二天一大早,纪女士的左眼开始出现短暂失明。她赶紧到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化验,她说自己从上午9点多吃了早饭直到下午4点半吃西瓜之前,一直没有吃过其他东西,因此认定是西瓜有问题。接诊的大夫也表示,极有可能是西瓜内含有的某种药物超标所致。记者随后采访的眼科专家介绍,某些化学性的毒素,容易导致眼睛产生血管痉挛。

  纪女士在跑了工商、卫生等多个部门之后,终于将西瓜样品送到了李沧区疾病控制中心进行化验。但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送检的西瓜已经切开,原有物质受到破坏,因此检验结果没有异常。为了获取西瓜样品,纪女士再次来到买西瓜的地方,那辆潍坊牌子的白色小货车却再也没出现过。周边摆摊的摊主告诉她,小货车车主在西瓜卖得好的时候,曾向他吹嘘,“为了让西瓜早熟早上市,就给它们打了催熟针。”

  市卫生局有关专家提醒市民,买西瓜最好还是到在农贸市场、超市内有固定摊位的瓜摊上买,一旦出现问题至少能找到摊位,慎买游摊浮贩卖的“流动西瓜”。(记者仇瑰丽)

  ■新闻链接

  如何识别“毒西瓜”

  含有激素和农药的西瓜,切开后瓜瓤的红色特别鲜艳,但瓜子却是白色的,吃起来甜味很淡;施用激素的西瓜,容易出现“歪瓜现象”,如两头不对称,中间凹陷,头尾膨大,表面有色斑等;此外,普通西瓜重量在4公斤左右的比较正常,不要购买过大的西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