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0平米占70%”明确界定 地产巨头皆沉默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13日,建设部对此前市场关注的焦点“90平方米”和“70%”两个概念给出了明确界定。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但是昨天,中远房地产总裁李明、万科董事长王石、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SOHO中国董事局联席主席潘石屹等房地产界的公众人物,均未对此做公开表态。

  13日,诸位地产界公众人物都选择了沉默,最多的理由是“没有看到正式文件,不

方便现在评论”。

  中远房地产总裁李明

  “建设部的文件,我还没有看到,得看过后、仔细研究了再聊。至于新政对公司的影响,还是等北京落实细则出来再谈吧。”——13日,李明婉言谢绝了《北京现代商报》记者的提问。不过,他表示,公司今年在京的项目销售额会比去年增加80%以上,接近100亿。至于在京的土地储备,李明说,目前政策还不太明朗,“情况不好说”。

  万科董事长王石

  “20多年前,我也是中低收入人群当中的一位,我也住过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1978年4月,我第一次到深圳,当时在广州铁路局工程部工作,到深圳北站进行施工,当时月工资是42块钱,印象非常清楚,三十几个人挤在竹席子搭的房间里,我住在上铺,苍蝇和蚊子数不清。”——13日,王石现身新政传言躁动的北京,但是他避开直论新政,而说了上面感性的话。

  SOHO中国董事局主席潘石屹

  “我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国家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文件,一个是网络营销。”——《北京现代商报》记者试图就《意见》内容采访潘石屹,但被告知他身在国外。在7月10日名为《安静的伦敦和急躁的北京》的博客中,潘石屹写道:在伦敦的安静氛围中,我又想到了北京开发商们的工作状态,他们像背后有狼在追赶一样,遇到任何政策和市场的变化都会惊慌失措。

  面对新政开发商暗渡陈仓

  不过,有开发商私下表示,70%适用城市总量的说法应该是给出了可以灵活操作的空间,对他们是利好;但是,对“90平方米”的界定比预期远远严格。

  在行动上,也有开发商开始“暗度陈仓”。13日,王石在“城市中低收入人群居住解决方案”颁奖会上透露,运作一年后,万科首个适合中低收入者居住的住宅试验品已确定落户广州,将于今年9月开工。他介绍,该住宅的定位是适合集体居住的新式宿舍,主要为改善城市外来工的居住条件。万科还将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开发同类型项目。但同时,万科相关负责人呼吁,政府应在土地供应、开发贷款方面给开发商相应政策支持。(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