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惊闻"第一忙"镇长赌博输掉9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16 四川新闻网

  广东东莞塘厦镇原镇长李为民5年往返港澳257次,输掉9000万元!这是记者在刚刚开幕的东莞市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览上获悉的。(7月13日《新京报》)

  5年往返港澳共257次,平均每年50多次,平均每周得1次。报道还称,仅在李为民2004年赴港澳的出入境记录上,就留下了67次的记载,最频繁的一个月高达17次,即平均每周往返了四五次。以中国之大,而能够做到如此忙碌地穿梭于港澳与内地的镇长,大概也是十

分稀少的吧。所以,尽管这名一镇之长由于沉迷境外赌博,落得债务缠身,最终因涉嫌利用职权挪用公款人民币8835万元、港币290万元,受贿人民币171万元,成为了反腐倡廉新的反面教材,我还是认为,称其为“天下第一忙”的腐败镇长,未尝有何不妥。

  媒体处理这条新闻时,把“镇长港澳豪赌输掉9000万”,作为了报道的焦点。的确,没有这豪赌输掉的9000万元作铺垫,这名曾经的李镇长,也不会落得今天这个可悲的下场。但是另一点也颇为令人费解,以区区一镇的管辖之权、打理之事,哪怕位居镇长之列,真的可能有着那么多的重要事务,需要他总是长年累月地亲自出马,来回不停地往港澳方向跑么?照着这样的“忙碌指数”,别说小小一个李镇长,就是以李县长、李市长的身份,恐怕也难与这种赴港澳的记录对得上号啊。5年的时间不能算短,相关纪检监察部门难道就对这个明显反常的“超忙镇长”毫无关注、毫不在意?

  “上帝要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如今那个滚身落马的李镇长,或许开始在为自己当初近似疯狂的境外参赌行为而懊悔不已了。而局外旁观的我,则也只庆幸于镇长终于输得一败涂地、一贫如洗,以致最后连包火的纸都难寻一张。否则的话,他在自己权力所及的一亩三分地里,到底还会不会创造出更高、更快的往返港澳频率来,或是借着某种特殊才能,会不会也搞出个“频率越增、官位越升”的奇迹来,道确实是不能妄下定论的事。

  在镇长豪赌掉9000万元之后,将其一把拿下,当然比在他反常出境之时,及早循踪追迹、一查到底要方便容易得多。问题是,倘若镇长“赌运”极佳,那他的“天下第一忙”现象,要候到啥时候,才会引起监督力量的重视呢?(司马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