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条河涌年内现园林式水乡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见习记者 李杉 通讯员 彭承宜 卢绍琨 林铭 关扬)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珠江经过治理实现了“一年初见成效,三年不黑不臭”的目标之后,广州市污水治理将朝着“8年江水变清”的目标全面提速,今年广州市投入污水治理资金将达40亿元,加大对内陆河涌的综合整治力度,计划年内打造出沙河涌、猎德涌、乌涌、车陂涌、黄埔涌5条重点景观河涌,同时陆续开展康乐涌、墩和涌、棠下涌和大塘涌等30多条河涌的截污,截至2009年全面完成市内231条河涌截污。

  昨日,市政园林局局长冉申德向记者介绍,今年将把沙河涌、猎德涌、乌涌、车陂涌、黄埔涌5条河涌打造成园林式水乡的景观河涌。市民在涌边,将有如置身于公园当中一样。

  例如,已经全面启动综合整治的沙河涌,在已完成元岗桥-珠江段约10.2公里的截污基础上,将打造都市“风之谷”意念的全面恢复河涌生态。沙河涌将在完成河涌两岸6米维护线的整治基础上,在20米范围内拆除有关违章建筑,建设16个景观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