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语大学生摇身变“洋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1 信息时报

  

外语大学生摇身变“洋保姆”
“洋保姆”们在上调酒课。《深圳商报》供图深圳消息 会做西餐,能讲外语,目标顾客是服务涉外家庭。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家居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培训的首批32名涉外管家即将走进深圳家庭。据了解,她们全部是应届外语系毕业的大学生,她们不仅开创了深圳涉外家政的先河,这也成为深圳家政行业走向高端服务的一个新起点。

  菲律宾家政教授讲课

  “保洁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程,普通的抹布就需要12条。家里不同的居室需要不同的抹布,如厨房专用、卫生间专用等。”来自菲律宾的家政教授一边教还一边拿着抹布演示。

  考虑到涉外管家工作环境与语言沟通的特殊性,佳居乐特地聘请了在家政行业享有国际盛誉菲佣教授Nerisa,对学员进行双语教育、居家保洁、西餐制作、买菜购物、衣物清洁熨烫、家庭保健、宠物喂养、插花、调酒等专业技能的培训,还特别介绍了外国家庭的礼仪和起居习惯、外籍及本土的风俗习惯,真正把学员训练成为黄皮肤的“洋保姆”。

  收入媲美都市白领

  据了解,这批涉外管家皆来自广西河池学院外语系2006届应届毕业生,年龄21~25岁不等。对于从事涉外家政工作,她们的脑袋中多数浮现的是外国影视作品中,一座富丽堂皇的房子一位彬彬有礼、一丝不苟、忠实勤劳的英式管家形象。她们对自己即将从事的涉外家政工作充满憧憬:锻炼英语口语、不出国就能了解外国风情!与她们高素质相匹配的是高收入,上岗初期月薪2000元、一年后月薪可达3000元,技能突出者可达4000元,俨然一高级白领,与其他行业相比这种“晋级”速度快得多。

  《深圳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