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果粉丝可以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4 信息时报

  http//zhuyingxiao.tianyablog.com

  朱映晓 专栏(逢周五见报)

  一个成年女子为她喜欢的“超女”流泪是不是很丢人的事?如果不是,那我坦白:那晚,因为彭春霞,我流泪了。难过,恼怒,不是因为没人喜欢她。而是,喜欢的人不投票

!那你们什么意思,等让不喜欢她的人去投?

  投票——收费短信——有不公平之处。有人甚至形容它罪恶如绑票,不交钱就撕票别想再见心上人。可是,什么是公平?哪有完全的公平?像以前把一切交给评委就公平?短信代表大众对歌手愿意付出的程度,钱——还有麻烦,对,并不是把几块十几块往桌上一拍——我觉得它有合理的一面,说是歌手市场性的试金石也不过份。基于此理,我不相信黑幕说。就是因为,你们不投票。

  不投票就罢了,废话还多的不行:充满铜臭的湖南卫视,我不会便宜他们的,我有原则的,不参加这种低俗幼稚的活动。居然上升到原则的高度,你累不累啊?支持所爱,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吗?她的歌声你听到,她的美好你看到,如果你感动,如果你受益,你不应该给她投票吗?湖南卫视想赚钱是正常的,《美国偶像》短信也收费的,只没那么心黑罢了。就算短信不收费,那就拼精神头儿,就这精神头儿,结果不也一样?

  “投票没意义,她出唱片我一定买。”名次低没人捧她怎么出唱片?在她需要的时候,几块钱几分钟短信投票都不干,买唱片也一准儿买盗版吧你!

  据说她的粉丝,以“生于七十年代”居多。那歌声里有共同的情感与回忆。如果是真的,更是七十年代之耻!众所周知的我们这一代的悲情命运,花不曾放,即已凋零,被新生代挤得无处可遁,无法再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江湖已不是我们的江湖”——活该!固然,七十年代,不年轻了,那更是了——还能激动几回啊?既是白听白看完了拍屁股就走,百分百现实动物,那就别说爱不爱的了!没有爱的能力了。

  现在我倒有些羡慕有些人的粉丝了,说人疯狂也好,犯傻也好,那些小破孩儿,当然也有成人,两眼一抹黑的天真赤诚!能投票,能掐架,能帮着抢头排座位……如果粉丝可以选择,我们也愿有这样的粉丝吧……如果爱我们的人可以选择……那人生也可以选择了。可是人生很多时候是没有选择的。感慨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