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婚男人过剩引发新人道主义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4 信息时报

  “这谎撒得太毒了,父母知道了肯定气死。”

  ——贵州女孩娟娟随好友来重庆打工,工作竟是假扮孤儿姐妹乞讨。不堪“父母双亡”的毒咒折磨,“打工”一小时后,深感不该欺骗好心人的娟娟选择离开。

  出处:《重庆晚报》

  “应艺术家要求,在曲目之间请不要鼓掌,谢谢!”

  ——小提琴“女神”穆特两周前在上海因听众不文明行为而罢演3分钟,德国最佳室内乐组合“12把大提琴”日前在上海举办音乐会时,虽然提前在大屏幕上打出相关的礼仪告示,但仍遭遇了观众迟到、在演出中胡乱鼓掌甚至吹口哨的尴尬。

  出处:新华社

  “一些男性的婚姻权利的实现将受到限制甚至剥夺,这是一个面积广大的人道主义灾难。”

  ——北京大学人口所教授穆光宗撰文指出,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提供的数据,到2020年前后,中国可婚男性人口可能过剩2400万左右,人口生态失衡已构成问题,其严重性完全可能超过目前的预计。

  出处:中新社

  “我认为你们副总统的这类言论是打猎时没有命中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八国峰会前夕拿美国副总统切尼曾在打猎中开枪误伤同伴的事揶揄一番,称切尼最近批评俄罗斯的言论是打猎时又一次失手。

  出处: 中新社

  瑜虹 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