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办长途扣你电话费”嚣张“业务员”强办长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一名自称是铁通业务员的女子,两次往哈市市民孟先生的家中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办理长途业务。孟先生明确表示不需要办理,业务员突然变了脸,辱骂孟先生,并称即使不办理,她也有办法扣孟先生的电话费。让孟先生奇怪的是,她竟可以说出孟先生的家庭住址和名字。10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8日,家住哈市南岗区的孟先生向记者反映,几天前,他的老父亲接到了铁通公司的业务电话,说现在有一种长途电话卡很合适,孟大爷说,家中没人打长途,不需要,然后就把电话给挂了。翌日,孟先生来到父亲家,再次接到了该业务员打来的电话。女业务员称,孟大爷同意办理长途,现在要下单子,孟先生询问了父亲后表示,父亲家并没有办这个长途业务。对方立刻就急了,在电话中辱骂孟先生,还威胁到,既然下了单子,现在只有两条路,要么她到孟先生家中取100元费用,要么就从孟先生家中的电话费中扣除。“女业务员说她叫宋雅丽,自称是铁通公司的,而我父亲家办理的是网通公司的电话,最奇怪的是,铁通公司的员工怎么会准确地说出了我父亲家的地址和我的名字,她是从什么渠道知道的?而且,办理业务哪有这么蛮横的,再有一点我很担心,她是否能擅自从我家的电话费中扣钱。”孟先生对记者说。

  当天,记者与孟先生一同来到网通公司,一位网通工作人员说,其他供应商的业务从他们这里看不出来,这部分费用不是他们收取,他们只收取市话费。

  记者又来到铁通公司查询,铁通的工作人员对孟先生反映的情况做了记录并表示,可以保证铁通公司不会划出这部分话费。针对孟先生反映的员工态度恶劣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业务员违背公司的规定,出现辱骂用户的情况,不但要进行罚款,还要受到处分。每一个业务员在客服中心都有登记,经查询,铁通公司根本没有名为宋雅丽的业务员,辱骂孟先生的“业务员”很可能是冒用了铁通公司的名义,但也不排除内部员工用假名办理业务的可能,铁通公司向孟先生表示歉意,并以一张面值100元的长途电话卡作为补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近铁通公司也接到几起类似的投诉,公司已经积极采取了防范措施。对此,铁通公司提醒广大用户,铁通公司员工在登门办理业务时应提供两份单据:一份是正规的发票,一份是双方签写的一式两份的协议公单,这两份是必备的。此外,用户也应该查看业务员的证件以证明其身份,必要时可以往铁通公司打电话确认身份。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