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道外佟家店屯大水冲塌河岸土里冒出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13日讯今天上午,哈市道外区团结镇常胜村佟家店屯村民向本报反映,12日一场大雨将采沙场旁的河岸冲塌后,在沙土里竟发现一枚炸弹。经专家鉴定是日伪时期遗留下来、杀伤力巨大的航弹。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河边土里立着一枚炸弹,弹体上虽然满是锈和泥土,但是弹体没有一点儿破损痕迹。由于弹体上没有任何文字和标记,根本无法断定炸弹的型号和品种,也无法知道内部是普通炸药还是毒气等化学物质。

  据村民毕先生介绍,12日下起大雨,河水突然暴涨,湍急的水流将岸边一些泥土堤岸冲毁,大家发现在泥土里露出了这个外型酷似炸弹的东西,大家扒开泥土后露出了一部分弹身。13日上午,市民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中午,哈市道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东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炸弹专家现场初步鉴定,排除了这个炸弹是化学毒气弹的可能。这个炸弹重达100公斤,制造年代大概在日伪时期,从口径上推断酷似航空炸弹,现在还具有极强的杀伤力。随后警方将这枚炸弹从原地取出,经处理后送到哈市公安局指定地点销毁。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