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家长孩子的要求暑期军旅磨炼营近期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讯随着暑期的来临,社会各界和中小学生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暑假生活。继本报征集为孩子过快乐假期“金点子”的报道见报后,一些读者在短信中建议让孩子参加有意义的夏令营,还有很多考生和家长打来电话或写信说,建议生活报组织“军旅磨炼行动”。

  读者汪锋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我特别想让孩子在暑期锻炼一下自理和自控能力,不知道报社能不能帮忙组织一些这样的暑期活动,着重帮助锻炼孩子这方面的能力!”初二学生家长付霞也给本报打来电话焦急地询问:“听说去年生活报举行的‘军旅磨炼行动’特别锻炼孩子,但是很遗憾去年因为孩子在外地没能参加上,如果今年还能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让孩子报名参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一些独生子女的自控能力、组织纪律性、心理承受力等方面让家长很担心。这些孩子的生活条件多数是优越的,然而正是优越的环境更易使孩子养成不良的生活、学习习惯,乃至影响其性格的健康发展,许多家长感到很头疼。

  去年7月,由生活报《王帮办工作室》与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教导大队联合,专门为这些孩子举办了4期“军旅磨炼行动”。在“磨炼行动”中,教导大队的教官们以提高孩子自理、自控、自学能力为培训切入点,对孩子们进行了科学的全军式化训练;同时,本报还邀请了哈市省级骨干教师、中考命题员给孩子讲解学习技巧;邀请2005年哈市高考第一名给小营员介绍成功经验;孩子们还认识了由生活报报道帮助过的贫困学生,了解了他们自强不息的成长经历。有了军旅磨炼经历,孩子们的变化特别大:不愿与人接触的内向男孩吕正男更加懂得了人与人之间应互相关爱;调皮、贪玩的王阳不再乱花钱,并下定决心要像教官那样遵守纪律、努力学习;以前被家长溺爱的林梓祥则学会了关心父母……

  鉴于很多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建议以及去年“军旅磨炼行动”的成功经验,本报近日还将与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教导大队合作再次启动“军旅磨炼行动”,让孩子们利用暑期时间在内容丰富、主题直观、统一规范的学习、生活中受到熏陶、得到教育,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假期。

  报名咨询电话:88039039或88039004或53922666。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